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[SD] How to direct GI & return for vendor consignment stock with delivery

如何使用 D/N 直接對廠商寄售庫存作發貨及退貨

通常,執行 vendor consignment stock(廠商寄售庫存) 出貨時,要先用 411 K 將 廠商寄售庫存 移到無限制庫存後,才能夠由無限制庫存去作出貨。客戶退貨後,也要再用 412 K 把退貨移回到 廠商寄售庫存 去,後續結算時才能夠產生應付帳款的減項。
廠商寄售庫存 是帶特殊庫存指示碼 K 的庫存,如果你直接在出貨的項目類型設定 601 帶 K 的話,在作發貨過帳時會出現錯誤訊息指出 vendor code(廠商編號) 沒有輸入, 而且 ,在訂單、出貨單上都沒有地方可以輸入這個廠商的編號喔。
所以,Note 607604 指出了可以使用 MM 模組 stock determination(存貨決定) 的功能來讓 K 類的庫存在出貨時可以自動決定庫存以及帶出 vendor code 來。因此只要照 Note 607604 的方式處理,出貨的流程已經可以作一個步驟的出貨沒有問題了。
但是退貨呢?
標準退貨的異動類型 655 是不能指定特殊指示碼 K 的,所以不能用 655 當作退貨的異動類型,因此我們考慮使用 602 。
不過 ,在 存貨決定 的 source code 裡直接跳過了與退貨相關的訂單類型、訂單項目類型,以及退貨交貨的類型。因此我們只能用偷吃步(tricky)的方式讓 SAP 在退貨時執行 存貨決定 :那就是利用標準的出貨訂單流程來偽裝,以達到退貨直接入廠商寄售庫存的目的。
我們要完成底下的這幾件事情:
  1. 將標準的訂單 OR, 項目 TAN, 排程明細 DN 複製成新的類型,如 ZREA(SO) / ZTRA(Item) / DA(SLCa).
  2. 設定訂單類型 ZREA 的訂單相關的請款類型為 "RE".
  3. 設定排程明細 DA 的異動類型為 "602" ( 或是複製 602 成為其他的類型如 902 )。
  4. 設定所有新增類型的指派以及複製控制。
  5. 開放讓異動類型 602 可以使用 T-Code: VL01N, VL02N, VL09.
然後你就可以使用新的退貨訂單流程直接將退貨退入 廠商寄售庫存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